广州地化所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

    11月13日上午,广州地化所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陈绍勇和所长范蔚茗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以上领导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绍勇同志作了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研究所和谐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形成和确立、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以及以科学发展促进研究所和谐发展三个方面的内容。他的专题报告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正确理解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提供了理论依据,同时,为如何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促进研究所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随后,范蔚茗也做了专题发言。他首先结合研究所的实际,就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务、核心、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他重点谈了制约研究所发展的几个突出问题,并就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初步的思路。范蔚茗最后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仅要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和自身的工作实际,还要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应用到工作中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