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研究员关键科学问题梳理报告会在穗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州地化所综合科研实力,实现“前瞻谋划未来,促进创新跨越和持续发展”目标,广州地化所研究员关键科学问题梳理报告会于5月13日至15日在穗召开。广州地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徐义刚研究员主持会议,所战略发展与规划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有关科技人员和研究生等150余人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广州地化所43位研究员对自己正在开展或拟开展研究工作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思路及其在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中的地位与价值进行了介绍,所战略发展与规划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对每个报告人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本次关键科学问题梳理报告会是广州地化所首次召开的关于凝练科技目标的学术会议,得到了全所研究员的积极响应与支持。通过两天半的报告会,加强了所领导班子成员、战略发展与规划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对该所研究员工作思路和目标的深入了解,促进了科技人员学术思想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进一步思考。报告会为研究所发展目标定位、学科布局调整、科技目标凝练和科技创新团队组建等战略工作奠定了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