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副市长王玲一行访问广州地化所

  

1012,佛山市副市长王玲一行访问广州地化所。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陈绍勇、所长助理何宏平、院地办主任张重泽等热情接待了王玲一行。双方就如何落实广州地化所与佛山市共建的中国科学院佛山环保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的建设工作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陈绍勇首先对王玲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张重泽系统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基本概况和该中心的建设情况。王玲在听取介绍后指出,佛山市政府重视与广州地化所共建的环保中心的建设工作,她对该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佛山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良好,希望佛山市与广州地化所共建的环保中心在环保监测、废物处理设备的研制与产业化;水质改良剂的产业化与河道水质污染治理技术;生活污水分散处理技术;焦化、印染、化工、电镀等工业废水处理技术;有机废气治理技术;高品质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食品安全的在线监测技术与平台等技术育成方面达到预期目标,推动佛山市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陈绍勇最后表示,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与佛山市共建的环保中心工作,该中心是中科院与广东省2009年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具体内容之一。他表示一定要按照佛山市政府的具体要求,按时完成中心的建设工作,并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全方位开展工作。

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所长李定强研究员、广州地化所和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广州地化所院地办公室20091014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