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院代表团访问广州地化所

  

10月13,由澳大利亚科学院院长Kurt Lambeck教授和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院副院长Peter Laver教授率领的澳大利亚科学院代表团一行32人访问了广州地化所。该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陈绍勇研究员接待了澳大利亚科学院代表团并在座谈会上致辞。所长助理张干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基本概况、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并就澳方关心的科研经费、成果转化和若干专业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孙卫东研究员介绍了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院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成果,并回顾了实验室与澳大利亚相关研究机构的长期合作历史;王云鹏研究员作了利用遥感技术进行珠江三角洲城市化与环境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三位研究员流利的英语介绍,给澳大利亚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座谈会后,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院重点实验室。

澳大利亚科学院代表团一行是应中国科学院邀请来华参加在厦门举行的第六届中澳科技研讨会的。该研讨会每年轮流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召开,广州地化所游静研究员是此次研讨会第五专题的召集人。

               (广州地化所外事20091019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