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石油天然气与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应用研究成果获表彰

  

近日,从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项目管理办公室获悉,根据“关于2006年度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矿产预测项目成果报告评审的通知”(危矿办技发[2009]8号),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2006年度危机矿山矿产预测项目成果报告进行了终审和评优工作。经专家认真评议,共评选出8个优秀成果报告,其中广州地化所编写的黑龙江省鸡西煤矿矿产预测项目成果报告被专家组评为优秀,并对项目组个人给予了通报表扬。

广州地化所石油天然气与矿产资源研究中心自20084月成立以来,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矿产和油气资源的战略需要,以矿床学、构造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等理论为基础,运用现代成矿理论及找矿勘查新技术、新方法与3S技术等多学科交叉集成。2年多来,在全国多个省、自治区承担和开展了包括国家科技专项、科技支撑、国家危机矿产资源预测,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大型企业研究项目的矿产与油气资源的预测、勘查示范、找矿勘查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已完成的项目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广州地化所油气中心20091127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