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09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近期,广州地化所召开主题为“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徐义刚、陈绍勇、张艳、夏萍、党委委员陈多福参加会议。广州分院副院长黄宁生、人事党群处副处长李梅出席会议指导。

会议由陈绍勇主持,他首先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介绍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重点谈了开展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对构建和谐研究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徐义刚随后在发言中回顾了一年多来研究所在制度建设、学科凝练、团队建设以及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针对阻碍研究所和谐发展的瓶颈问题的解决办法,并运用“好的方向、好的人才、好的装备、好的制度、好的文化”这“五好”理念阐述了如何构建和谐研究所的思路。他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在分工和授权的基础上大胆工作;梳理工作思路、找出问题和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重视“十二五”规划,前瞻布局,带领全所职工为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张艳和夏萍也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做了发言。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黄宁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会议紧紧围绕主题,程序规范,准备充分。他说,广州地化所是广州分院科研实力最强的研究所之一,目前保持着良好的发展状态。与会同志能够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他对徐义刚提出的“五好”管理理念表示非常赞同,认为“五好”与中科院建设的“四个一流”结合起来,将更加有利于研究所的建设。

           (广州地化所党办2009、12、25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