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同胞踊跃捐款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震区同胞的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地震发生后,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积极响应党中央、中科院(广州分院)党组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视灾情如命令,紧急组织全所职工开展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募捐活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领导、德高望重的院士带头,全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冒着风雨、第一时间参与募捐。个别出差在外或因身体不便的同志也委托他人代为捐款,表达爱心。

截至到4月27日中午,全所共有393人次捐款69000元。全部捐款已上交广州分院统一送省慈善总会。

两年前,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危难时刻,广州地化所全体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发扬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纷纷伸出友爱之手,积极捐钱捐物,帮助灾区人民克服重重困难,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天,玉树同胞遭遇到与汶川特大地震类似的灾难,广州地化所又一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玉树受灾同胞表达了广州地化人浓浓的关爱之心。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灾区人民一定能尽快战胜灾害,走出困境,重建美好家园。

            (广州地化所党办2010、4、28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