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隆重举行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76日上午,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在标本楼1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干,张海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群燕,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以及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离退休、研究生党员代表等200余人济济一堂,共庆建党95周年。会议由夏群燕主持。 

  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何宏平作“两学一做”之专题二“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专题党课,报告详细介绍了“两学一做”的背景、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等基本情况,并以“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为切入点,从正反面案例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剖析,给人警醒,对每一位党员同志自身而言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过程。党课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中科院实际,指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就是要做到政治合格、守纪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共产党员要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做到行动在前、奉献在先。 

  会上,9名新党员入党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会场上激荡。 

  所长徐义刚宣读了《关于表彰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表彰。徐义刚,何宏平,张干,张海祥,党委委员王云鹏、王焰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同位素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强,优秀共产党员田辉、梁晓亮,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浩作为“两优一先”代表,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汇报交流。 

  报告中句句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充分表现出青年科学家、研究生党员希望用知识回馈社会、用行动为研究所争光的真实想法。 

  大会最后在《国际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人事党群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