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国科学院生物能源与过程国际研讨会

  

      随着环境问题,能源危机日趋加重,对于可再生的清洁能源的研究已成为各国关注的重点,能够找到适合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替代石油资源的能源资源是各国开展可再生能源研究的热点。工业生物技术作为当前可以看到的具有现实可行性的技术路线,引起各国的极度关注。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成为新兴的科研热点。围绕着生物能源技术各国都部署了庞大的科学研究计划,成为推动可再生能源研究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在生物能源与过程领域的国际合作,通过对生物能源与过程开发利用重点研究领域、学科发展前沿、高新技术研发中的热点及难点进行研讨,促进科技人员,特别是中青年科技骨干与院外同行和海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和联系,及时沟通和了解国内外最新学术研究动态,由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岛市科技局共同承办“2007年中国科学院生物能源与过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大会将邀请国内外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方面的专家、学者与会研讨在生物能源与过程领域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热诚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时间:会期3天,2007年9月17日-19日(9月16日报到,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二、 地点:山东省青岛市

三、 研讨会主题:
1、 国内外生物能源发展现状;2、 生物液体燃料技术;3、 生物制氢技术;4、 生物质物理化学转化技术;5、 大中型沼气工程技术;6、 工业生物技术在生物能源领域中的应用;7、 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制备技术;8、 生物转化过程系统仿真

四、 联系方式
秘书组联系人:张瑞东(0532-80790159)、刘佳、苏繁星(0532-80790160)
电子邮箱:zhangrd@qibebt.ac.cn; liujia@qibebt.ac.cn; sufx@qibebt.ac.cn
传真:0532-80790162
论文投稿联系人:高峻(0532-80790160);电子邮箱:gaojun@qibebt.ac.cn
传真:0532-80790162
网址:www.qibebt.ac.cn,网上将有实时更新的详细资料,欢迎经常访问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网站http://www.qibebt.ac.cn, 以便及时了解会议的有关信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