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大学Tetsuro Majima教授应邀访问广州地化所

  

 

近日,应广州地化所有机地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太成研究员的邀请,日本大阪大学教授、Langmuir杂志高级编辑Tetsuro Majima教授到该所进行访问,并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TiO2 Photocatalytic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系统地介绍了TiO2光催化反应方面的最新进展,并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Tetsuro Majima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光化学家,日本大阪大学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教授,兼任大阪大学材料分析中心主任。目前主要从事介孔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环境方面的应用、单分子光化学反应、三维纳米复合材料制备与应用、DNA损伤与DNA动力学研究、DNA和蛋白质纳米技术和激光化学研究等。已在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0余篇,综述文章40篇,出版专著25部。

                               (广州地化所外事办2012.1.20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