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宣学院士到广州地化所讲学

  

11月22日,应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莫宣学院士到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讲学。作为“涂光炽讲坛”系列讲座第一讲,莫宣学做了题为“岩浆作用与青藏高原演化”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所长徐义刚主持,矿物学与成矿学以及其他实验室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莫宣学回顾了自己近四十年来进藏开展科研工作经历,从岩石探针的基本研究方法展开,系统介绍了印度-亚洲大陆碰撞时限、青藏高原的地球动力学背景、拆沉、岩浆混合及地幔流动等目前青藏高原研究的热点问题,并系统总结了青藏高原及邻区的成矿规律。

 “涂光炽讲坛”系列讲座由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主办,旨在纪念地学大师涂光炽先生,将陆续邀请国内著名的矿床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的专家到广州地化所讲学。

                         (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2012.11.23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