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MSG)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314-16日,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汪品先院士,副主任金翔龙院士、黄奇瑜教授,委员汪集旸院士、石耀霖院士,刘家瑄教授等14个学术委员、国家基金委地学部海洋处任建国处长、中科院前沿科学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张鸿翔处长,以及MSG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南海所所长张偲院士致欢迎辞。

       汪品先、金翔龙分段主持学术报告会。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多福研究员从实验室概况、近5年科研工作进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与仪器设备、开放交流与实验室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近期工作安排等6个方面向学委会委员和科研人员做了汇报。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陈天然副研究员、贾国东研究员、冯东研究员、赵明辉研究员、张翠梅副研究员、闫义研究员分别作了“南海珊瑚礁现代过程和高分辨率气候重建”、“氮的同位素地球化学:从珠江到西太平洋”、“冷泉流体活动及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在自生沉积中的记录”、“南海南北陆緣深地震探测与研究”、“南海共轭陆緣的穿时空破裂过程”、“南海沉积过程及构造意义”的学术报告。

       学委会委员及相关专家就MSG调整后的方向凝练与团队建设、2014年实验室评估重点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建议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两所和学科组之间的交叉融合,提炼亮点与特色成果;整合创新研究团队,协作攻关;重视特色人才的引进,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提升实验室国际影响力。

 

 

                                                    (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