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Godwin Ayoko和Yunfei Xi教授访问广州地化所

  

 

714日,应何宏平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Godwin Ayoko教授、Yunfei Xi高级研究员访问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访问期间,Ayoko教授代表QUT与徐义刚所长就双方在地球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的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流了意见,并达成有关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意向,双方均希望能加快推动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Ayoko教授还与王新明研究员等详细讨论了环境科学领域的合作内容与方式。

作为“矿物结构与表面物理化学”创新国际团队的海外成员,Yunfei Xi博士此次访问期间,与团队相关国内成员详细讨论了一下步合作的具体内容,包括具体的合作研究计划、联合培养研究生方案等。

访问期间,Ayoko教授、Yunfei Xi博士分别作了题为“Multi-criteria ranking and source apportionment of air pollutants”、“Modified natural materials for environmental water contaminants remediation”的报告,参观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并高度评价了广州地化所的仪器装备水平和研究成果。

 

合影

参观实验室

                                       (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