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四届“矿物与成矿”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41222-23日,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矿物与成矿研究生学术论坛。本届论坛分为学术口头报告和学术海报展示两个环节,共有100余名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及科研人员参加。

20位研究生对各自的研究成果做了口头报告,评委们对报告的选题价值、研究水平、PPT讲解、问答表现及口头英文简介等进行了综合评分,评选出11个获奖报告。其中硅藻蛋白石/沸石复合块体材料制备及其苯吸附性能的研究(博士生:袁巍巍)和西天山群集萨伊地区两幕A型花岗岩的成因及其地球动力学意义(博士生:李宁波)获一等奖。周翔,唐翠华,张潺蝉,严爽,陈情泽等5位研究生的报告获二等奖,吴超,张旦,陆万俭,邓小芹,何俊杰,林书平等6位研究生的报告获三等奖。

本届矿物与成矿学术论坛首次增设学术海报展示环节,共有34份学术海报参加,由重点室全体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投票选出了20份获奖海报。其中,博士生姜玉航和博士生谭伟获一等奖,王坤、于文彬、肖兵、董欢、兰彩云、唐翠华、吴超等7位研究生获二等奖,胡永斌、曾令君、宋伟乐、陆万俭、袁巍巍、邹凤辉、孙乾迎、王钺博、张强、赵联党、王成明等11位研究生获三等奖。

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将对上述获奖者参加国外、国内学术会议给予资助。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不同领域研究生间的学习和交流,有助于开阔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