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检测中心参加第八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暨项目签约及文本交换仪式

  

 

20141227-28日,第八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暨项目签约及文本交换仪式在北京举行,佛山市中国科学院环境与安全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参加了该论坛。签约仪式1227日下午在国家发改委举行,文本交换仪式1228日上午在辽宁大厦举行。

佛山市中科院环境与安全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此次签约项目是“关于二噁英生物检测能力建设——佛山二噁英快速检测中心合作协议”,日方签约单位是日吉株式会社,签约代表是日吉公司社长村田弘私先生。

本项目的目的是引进日吉公司的二噁英生物检测技术,为2016或者2017年二噁英生物检测技术国家标准出台进行技术准备。目前,日吉公司已经分别在环保部、浙江大学共建了二噁英生物检测实验室。

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是中日双方政府间举办的高层次交流活动,中方主办单位是发改委、商务部,日方主办单位是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论坛宗旨是推动中日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在节能环保领域开展合作,促进日方成熟节能环保技术向中方转移。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论坛以来,今年已经进行到第八届。八年来,论坛影响力不断扩大,参加的单位不断增加,签约项目由第一届的5个项目发展到第八届的42个。

 

 

佛山检测中心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