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预算执行培训动员会

  

  

  329日下午,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财务处组织召开了预算执行培训动员会,会议由副所长张海祥主持。 

  张海祥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随后,财务处的范丽介绍了广州地化所2016年财政课题预算执行情况,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预算执行的现状,总结了财政课题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财务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孙文杰系统讲解了一些与预算执行相关的常见问题,分析了当前预算执行难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广州地化所2017年预算执行的重点和难点。 

  张海祥最后强调,预算执行管理是当前财务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不断完善预算执行管理,不仅可以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有效,还可以有效提高研究所的管理效率。他希望相关课题负责人高度重视预算执行管理,合理安排支出,按规定完成各关键点及全年预算执行目标。 

  本次培训动员会纳入职工继续教育考核。财政课题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以及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工作人员9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动员会。 

(财务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