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荔湾区华侨小学走进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

  

      

  531日下午,来自广州市荔湾区华侨小学的34名六年级小学生和家长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科普基地开展校外科学实践活动。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孩子们首先参观了科普基地标本陈列馆,并认真聆听了老科学家志愿者讲解为什么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有火山、地震和海啸等活动发生的原因。在标本馆内摆放的各类实物展品中,孩子们对煤标本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认真聆听、细心观察,知道了煤风化后的黄色物质含有硫,可以分解产生硫酸,并且破坏土壤环境。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从矿物岩石类型、古生物化石、石油到金属矿产资源等方面了解了不少的“石头故事”。在岩矿显微镜室里,科普志愿者展示了在显微镜下拍照好的沉积岩中化石和层理的照片以及火成岩照片。同学们还逐个在显微镜下观察了矿物包裹体,对跳动的气泡产生了兴趣,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2个多小时的课外实践活动,达到了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的目的。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