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计划》文件精神,69日下午,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标本楼72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科技工作的精彩论述,特别是去年530日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建芳主持。 

  胡建芳向各位党员同志传达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和精神,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把创新摆在国家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通过这次全面、系统地学习,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党对科技工作者的深切期望和要求,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抓手,聚焦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团结一心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攻坚克难、引领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而努力。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支部成员纷纷感到责任重大,表示要立足岗位作贡献。 

  会议还就党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例如,充分发挥党小组的机动灵活性,增加活动形式,促进党员之间沟通交流。支部大会将以“有机室党支部”微信群为学习的重要平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落到实处,每周由支部委员向全体党员推送一条“两学一做”的相关学习内容。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