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东仰光大学校长Kyaw Kyaw Khaung教授访问广州地化所

  

  621日,应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邀请,缅甸东仰光大学校长Kyaw Kyaw Khaung教授、地质系主任Cho Cho Aye教授和缅甸地质勘查与矿产开发局局长Ye Myint Swe等一行4人对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了访问。徐义刚所长、边缘海与大洋地质室主任闫义研究员和黄奇瑜特聘研究员与缅甸东仰光大学学者举行了会谈,对深入开展东南亚地质合作研究进行了讨论,确定了包括互邀互访、联合考察及青年人才交流等具体合作机制。 

  缅甸地处印度板块与欧亚板块的碰撞带东缘,经历了中生代新特提斯构造演化和新生代陆-陆碰撞造山的叠加转换,是东亚边缘海-东南亚构造演化研究的关键区域,也具备良好的成矿地质条件。目前,缅甸的地质研究程度还相对较低。中缅双方开展海陆地质合作研究具有广阔的前景。 

 

 

 

(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