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专家对广州地化所承办科普自由行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629,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中心组织三位专家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实地考察基地承办广州市科普游自由行项目的基础设施和重点实验室开放情况。 

  专家组一行在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夏群燕和公共支撑部主任赵劲松的陪同下,详细考察了基地科普馆展厅的功能布局和日常运作情况,以及对外预约开放的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烟雾仓、14C专用加速器质谱仪,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次等离子探针质谱仪和岩矿显微镜室。 

  赵劲松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基地的主要科普设施、涉及的学科领域和功能特点等,汇报了申报市科协科普游自由行项目的前期准备情况。三位专家对近两个小时的现场考察表示满意,认为国立研究机构科普基地的对外开放,将有效地提高科普游自由行项目的精品效应。 

  据悉,自20139月起,广州市科协每月举办1期广州科普一日游和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活动经费由市科协提供。相比广州科普一日游,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提供的参观名额更多,市民参与的灵活度更高, 另外还新增了团体报名功能,更加适合广州地区中小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团报名。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