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科普下乡扶贫扶智为农民送上“科普大餐”

  

 

  72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联合党群工作处,在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举办了一场科普下乡扶贫扶智活动,为当地农民朋友送上了“科普大餐”。此次活动旨在推广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农民素质、科技致富能力和生态文明意识,为广大农民实现科技致富提供优质的科普惠农服务。活动得到了阳山县岭背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岭背镇副镇长唐志雄、镇党委委员邓伟明全程参与。   

  在当天的科普下乡活动中,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精心准备,组织老科学家、研究生党员、团员等科普志愿者,在炎炎烈日下,2000余名群众展出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抗生素使用等” 系列科普活动展板8块,以及石油原油、人造和天然水晶、铅锌银矿、黄铁矿、金矿石、方解石、冰洲石、绿色莹石和化石等30多种实物标本,并现场提供了地学科普讲解服务,开展了粤北山区特色矿产资源、生态保护、防灾减灾等知识宣传。  

  当天活动共为农民朋友、中小学生和岭背镇黄屋村赠送《鸭鹅常见病特征与防控知识集要》、《茄果类蔬菜稻菜轮作技术100问》、《蛋鸡饲养与疾病防治新技术》、《优质柑橘栽培与保鲜新技术》、《板栗高效栽培》、《十万个为什么》、《三字经》、《小学语文阅读训练80篇》、《黄冈小状元》等农业种植养殖科普书籍和中小学生课外书籍800余本,总价值1.6万元人民币, 得到了当地村民和中小学生的普遍欢迎。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