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普中心专家考察广州地化所科普一日游项目

  

 

  113,广州市科协组织市科普中心专家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实地考察该所承办广州市科普一日游项目硬件和软件条件。 

  考察专家先后参观了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标本陈列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烟雾仓、14C专用加速器质谱仪,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次等离子探针质谱仪。广州地化所公共支撑部主任赵劲松介绍了科普基地的主要科普资源、涉及的学科领域和功能特点,以及拟承办科普一日游项目的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和活动流程等。考察组专家对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的特色资源、基础设施和重点实验室开放情况印象深刻。认为科研院所高端科普资源的对外开放,将助力广州科普一日游项目打造成精品品牌。  

  广州科普一日游活动是响应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2020年广州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的号召而举办的。活动由广州市科协主办,每个月举办一次。通过开展活动充分利用广州地区的全国、省、市、区科普教育基地及广州地区科研院所的科普资源,有意识地将科学知识与旅游相结合,让市民在旅游中感受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