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协领导看望慰问徐义刚院士

  

  

  1225日,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陈爽,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晓春等一行5人来到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看望慰问了今年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所长徐义刚研究员,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夏群燕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在与徐义刚的亲切交谈中,陈爽首先对他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她向徐义刚介绍了广州市科协大力推进创交会、国际学术交流、科学馆建设以及院士服务等工作情况,希望徐义刚对市科协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徐义刚对广州市科协多年来资助广州地化所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申报科普项目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陈爽一行简要介绍了广州地化所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出、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自身科研领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他呼吁广州市在大力引进科技人才的同时,应重视自身造血功能,加大本土人才的培养力度。徐义刚最后表示,将竭诚为广州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等方面身体力行、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市科协的各项工作。 

 

(学会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