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第七届“矿物与成矿”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7122021日,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第七届矿物与成矿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共分为特邀报告、学术海报展示和口头报告三个环节,共有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次论坛特邀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赵新福教授作了题为“矿物学研究对岩浆热液铁(铜)矿床成矿机制及成矿过程的指示”的报告,邀请了香港大学赵文博士和南京大学刘鑫博士分别作了题为“Constraints on the uptake of REE by scheelite in the Baoshan tungsten skarn deposit, South China”和“矿物固溶体的热力学性质计算模拟:方法和应用”的报告。在学术海报展示环节,实验室的全体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们共投票评出10份获奖海报。周慧君和于得水获一等奖。在口头报告环节,由何宏平、陈鸣、王焰等15位研究员组成的评委组对13个口头报告的选题价值、研究水平、PPT讲解、问答表现及口头英文简介等进行了综合评分,评选出9个获奖报告。其中,赵严(报告题目“中条山地区新太古代末花岗质岩石成因及地质意义”)和宋雅然(“纳米氧化铝/氧化锰-硅藻土复合物的制备及其对磷酸根离子吸附性研究”)获一等奖,闫丽霞、田雨和杜培鑫获二等奖,王历星、张朝群、唐红梅和王云峰获三等奖。在论坛的点评环节,实验室主任王焰研究员对实验室本年度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勉励全体研究生不忘初心,在科研工作上继续开拓进取。 

  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将对论坛获奖者参加国外、国内学术会议给予资助。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不同领域研究生间的学习和交流,有助于研究生们开阔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