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2018年新春茶话会暨创新创业沙龙在广州顺利召开

  

 

  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2018年新春茶话会暨创新创业沙龙在广州举行。本次会议由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创新创业委员会、海洋与资源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承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传忠出席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创新创业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周传忠首先代表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与会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周传忠表示,中科院留学人员应将科研工作与祖国需要相结合,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何宏平详细介绍了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的目的、主要职责等相关背景,并表示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未来将做好相关工作,发挥平台优势,促进中科院与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交流合作,为国家战略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美龙以广州化学有限公司转制转型经验为例,就如何做好研究所创新创业工作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人事处曾令君博士解读了国家、中科院、广东省相关出台的相关创新创业及人才优惠政策。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并对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广州地化所李思思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