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与大洋地质演化”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OMG)主办的“南海与大洋地质演化”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来自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地质地球所、中科院三亚深海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的160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院士和中科院南海所纪委书记刘民义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徐义刚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实验室建设方面的进展和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共建双方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大力发展海洋战略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多出科研成果。 

  南海所林间副所长作了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2017年总结与展望工作报告,介绍了OMG的最新研究进展与突破。研讨会围绕“南海与大洋地质演化”这一主题组织了38个学术报告、27个展板报告。特邀了吴时国、宋海斌、陈多福、刘青松、刘传周、张国良以及王东晓、舒业强、黄晖等专家作学术交流。广州地化所匡耀求研究员、张新昌、闫龑、陈文煌、余梦明、邓利欢、李明坤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是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和中科院南海所共建的学术平台,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极大促进了两所海洋地球科学学术交流平台的发展。 

 

徐义刚所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