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开展健康知识科普讲座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411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徐评议教授应邀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作了一场关于“脑功能衰退与疾病防治”专题科普讲座,80多名在职和退休职工到场聆听。 

  心脑血管疾病包括脑梗塞、脑出血、脑中风等。心脑血管意外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据广东省卫生厅最新报道,广州市的帕金森病发病率近10年来增加了250%。徐评议有针对性地为大家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流行特点、形成原因及如何预防和治疗。他特别提醒50岁以上的职工要注意自己的健康,保持良好的生理和心理状态,有病不要忌医,早预防早治疗。报告结束后,大家争相提问,徐评议认真解答疑惑,使聆听者受益匪浅。 

  徐评议是国内著名神经内科专家,长期从事神经内科临床工作,对神经系统常见病及疑难杂症,尤其是中枢神经变性病,如帕金森病,老年性痴呆运动障碍病,以及脑血管疾病急慢性中风等的诊治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在Nature GeneticsNeurologyArchives Neurology等医学顶级杂志上发表过多篇论文。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