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51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监察审计处处长彭斌到会指导,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群工作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从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对照是否存在四个意识淡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存在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是否存在“好人主义”和“事不关己”思想,对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认识有偏差、反思不深刻、警示不到位,是否存在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搞小团伙、小山头、小圈子,拉帮结派,搞任人唯亲、以人划线,是否存在搞非组织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搞政商勾结,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讲排场、摆阔气,信奉享乐主义、搞奢靡之风等六个方面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主要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坦诚交流和互相批评。 

  陈广浩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文件精神领会到位,紧扣管理、科研,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就六个是否存在对照到位,达到了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要求。同时,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结合研究所实际,同院领导、局领导加强沟通、强化交流;二是进一步发挥所务会议、党委会议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作用,不断提升民主决策能力。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