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72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大会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等内容,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交流同位素党支部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的成果和经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在职、离退休、研究生党员约25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以《认真学习党章 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党章发展历程、党章的主要内容、如何学习贯彻党章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回顾了从一大《党的纲领》到十八大《党章》演变的全过程,学习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他表示,《党章》的制定和修改,再现了我们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部过程,记录着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反映了党的指导思想不断与时俱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他强调,每一名党员都要将学习新《党章》作为必修课,既要读原文悟原理,又要将学习党章与遵守党章结合起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凌明星研究员作了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成果交流报告。报告从不忘初心,倡导科技报国;立足基础,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绿色发展,助力建设美丽中国;服务广东,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好科普,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等5个方面进行介绍,同时,提出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的口号 

  夏群燕通报了广州地化所巡视整改的工作情况。她指出,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各职能管理部门的努力付出和全体职工的理解支持配合下,巡视整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她希望持续加强党的建设,6个方面提高工作要求,保障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入党初心,牢记使命,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