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换届大会在广州召开

  

  

  728日,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毅,学会学术部主任科员邓梅,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徐义刚院士,学会名誉理事长谢先德院士和赵振华研究员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生产单位的7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赵劲松主持。 

  唐毅首先致辞,他代表广东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本届理事会在徐义刚院士的团结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在科技交流、科学普及、学会服务创新、科技人才举荐、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以及建言献策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我省地球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不断增强四个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广大会员,为我省地球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徐义刚做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财务主管欧林做的财务工作报告和赵劲松做的章程修改报告。 

  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和监事。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学会理事长,安太成、孙晓明、束文圣、杨计海、李芳柏、何俊美、肖唐付、林间、党志、黄光庆、曾永平等11位理事当选为副理事长;夏群燕、刘丽华、田辉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会议提名并任命赵劲松为秘书长、苟国宁为副秘书长。 

  最后,何宏平作总结发言。他对新一届理事会今后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发挥学会的纽带作用,加强会员之间学术交流,建立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及生产单位联系平台;二是要继续做好地球科学和环境保护领域里的科学传播工作;三是要发挥学会人才、技术等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献策;四是要发挥思想库作用,为广东省重大科技项目立项提供建议;同时要力争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学者,为学会的未来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广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毅致辞

 

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徐义刚院士作工作报告

 

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何宏平研究员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集体合影

    

 

(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