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广州地化所团委开展纪录片《黄大年》观影活动

  

  

  11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党的号召,中国科学院广州地化所团委组织开展了纪录片《黄大年》观影活动,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广州地化所团委、各团支部团员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大年同志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担任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归国7年多,他作为国家多个技术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带领科技团队顽强拼搏,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秉持“祖国的需要就是最高需要”的人生信条,为实现科技强国梦殚精竭虑,多次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直到生命最后一刻。201718日,黄大年教授因病去世,年仅58岁。“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这是习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为国奉献一生的精准评价。 

  各位团员通过本次观影,深入学习和了解了黄大年同志的科研精神和报国之志,同时,激励大家秉承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将科研理想与祖国需要相结合,在科研道路上奋勇向前。 

    

黄大年同志

 

观影活动现场

    

    

    

(广州地化所团委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