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新生欢迎会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防护培训

  

913日上午,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新生欢迎会在标本楼308会议室召开。副主任王云鹏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热烈欢迎。

王云鹏研究员主持会议

随后,室主任张干研究员为新生上第一课,向新生详细介绍有机地球化学学科的历史及发展趋势,有机地化国家重点室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发展历程、实验室精神和使命、人员队伍组织框架和运行机制等。张干研究员结合自身发展对新生提出三点建议:重视实验室安全、知行合一、不受人惑。通过这次全面详细地介绍,使得新生迅速了解学科发展动态、感受学术氛围并尽快融入实验室,了解实验室运行基本情况,为顺利开展科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张干研究员为新生做报告

实验室安全是开展科研工作和培养人才的基本保障,在新生进入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前,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有利于提高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自我保护习惯,因此本次迎新会还特别邀请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周伟讲师做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防护培训,周伟从危险化学品分类、产品标签解读及储存注意事项、管制化学品购买、管理和使用如何使用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和实验室安全防护产品介绍及正确选型四个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这一次培训,新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一定了解,提高了实验室安全意识。

 

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周伟讲师做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防护培训

有机地化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级新入学及从国科大返回的2017级硕士与博士生60多人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会议,希望通过上述培训增强每位新生遵守实验室操作规范的意识,形成严谨、科学和良好的实验习惯,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与会老师和新生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