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工会举办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不断丰富广大职工、研究生的业余生活,活跃全民健身活动气氛,增强组织领导力、凝聚力和向心力。10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工会举办了第二届趣味运动会,工会副主席徐文新到场指导。 

  秉承强身健体、团结合作和更具趣味的原则,此次运动会既保留了传统项目,又增添了趣味性更足的项目,集体项目有环环相扣、毽上生花、携手共进和跳大绳,个人项目为单人跳绳。在运动会通知发布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广大职工群众、研究生踊跃报名,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训练、努力备战,赛前就将参赛热情表现的淋漓尽致。 

  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单人跳绳赛制为一分钟跳绳。经过激烈角逐,包志伟研究员拔得头筹,曾令君、詹翾、黄文婷、唐红梅、彭世利、周敏丹、陈文文分别摘取前8名。

随后,6支团体赛代表队进行了集体项目的角逐。第一项:携手共进,6位参赛选手分成2队排在赛道起点和折返点上,通过接力的形式6人携手冲过终点,时间少者胜;第二项:毽上生花,33女,混合组队,2分钟内踢毽数多者胜;第三项:环环相扣,8位选手手拉手站成一圈,呼啦圈依次从每名队员身体穿过,2分钟过人的个数多者胜;第四项:跳大绳,以8位选手在2分钟内跳绳次数多者胜。比赛中,参赛队员情绪高涨、默契配合、相互鼓励,即使突遇降雨,临时换场地,却不减热情,真可谓与天斗其乐无穷,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了“默契团结、同心取胜”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四轮比拼,研究生1队以总成绩22分获得冠军,有机室代表队和成矿室+边缘海室代表队以17分并列获得第二名,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代表队以15分获得第四名。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为获得团体赛前4名队伍、单人赛前8名个人颁奖。 

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对于广大职工、研究生身心健康的提升、意志品质的锻炼和积极进取精神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培育作用。今后,研究所工会将进一步探索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充实的体育运动,积极助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 

团体比赛第一名(研究生1队)

单人跳绳前八名

单人跳绳

环环相扣(同位素室)

携手共进(成矿室+边缘海室)

携手共进(有机室)

跳大绳(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

毽上生花(研究生2队)

(工会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