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博士后联谊会成立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了博士后联谊会成立大会。博士后联谊会的成立,有利于促进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增进博士后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活跃并丰富博士后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博士后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张海祥、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智强,以及在站博士后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智强主持。
    张海祥介绍了中国博士后制度的发展,以及国家、广东省、中科院和研究所对博士后的支持政策,充分肯定了博士后制度以及博士后人员在研究所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博士后联谊会能够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提升群体凝聚力,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智强介绍了博士后联谊会的宗旨和成立筹备等情况。
随后,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候选人做了竞聘演讲,候选人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从对联谊会的职能构想出发,各自提出了对理事会的全面工作设想。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成员。
    最后,张海祥还与在座的博士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联谊会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广州地化所第一届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成员:
    理事长:李继兵
    副理事长:鲜海洋、严爽
    理事:廖晶、蒋昊余、吴超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