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培训会

  

       1月14日,广州地化所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培训会,研究所在职职工、博士后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孙文杰主持。
       孙文杰希望本次培训会能加深我所职工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准确掌握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填写和申报方法,保证我所职工能够及早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并希望全所职工本着诚信的原则填报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信息。
       财务处刘瑜从纳税人识别号、综合所得计税规则、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和预扣预缴申报四个方面对“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事项”做专题讲解。她运用实际案例,向职工演示个人全年应缴个税计算步骤、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补退税等。并详细介绍了预扣预缴和汇算清缴两种专项附加扣除办理途径。会后,她为在场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培训,加强了在职职工及博士后对个人所得税专项抵扣政策的了解,对我所符合相关扣除条件的纳税人顺利享受政策红利有积极意义。

培训会现场

(财务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