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油气与生物地球化学领域战略研讨会

  

  1月10日—11日,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油气与生物地球化学领域战略研讨会在从化召开。副所长兼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干、科技处处长袁超以及有机室油气与生物地球化学领域科研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主要围绕过去4年的科研工作进展展开。有机室13位研究员、2位副研究员,2位特约报告人,依次汇报近年来主要科技成果、工作亮点、工作进展、未来工作规划等。针对热点科研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是有机室油气与生物地球化学领域发展战略研讨,参会人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围绕油气与生物地化领域发展方向、人才培养、今后重大项目争取等方面深入分析短板和不足,深入思考未来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提出针对性、建设性意见,为2020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做准备。

  

  会议最后,张干指出,有机室油气是我室主要研究方向,在国家加强国内油气勘探的形势下,要长期坚持。袁超表示,有机室的发展得益于一批一线科研人员,长期坚持,并针对实际问题开发针对性技术,取得了很好的研究效果,同时,建议我室生物地球化学领域在高水平研究论文发表方向再接再厉。

  该次会议是本年度继环境领域战略会议后有机室举办的第二个战略研究研讨会,通过本次会议,全室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即将召开的实验室联盟年会做了充足的准备,也为迎接2020年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做出有力的部署。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