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评议会议

  

  1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会议暨2018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评议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传忠,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以及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宏平主持。

  首先,周传忠介绍了考核评议的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徐义刚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报告。徐义刚从平台建设、“一三五”规划中期评估、项目组织、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研究所2018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研究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鼓励科研人员在“0到1”重大原始创新和承担重大项目方面有所突破。徐义刚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谋划我所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新发展。通过分析我所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密围绕院党组重大部署和本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徐义刚提出了2019年研究所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特别强调了要继续推进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地球和行星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同时要深化机制改革,保障“一三五”规划目标顺利实现,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广州分院按要求组织参评代表进行了测评。

  随后,夏群燕从中科院2018年工作主要进展、下一步工作要求和2019年工作重点等3个方面传达了2019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白春礼院长的工作报告,领会报告精神。

  最后,张海祥作了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他通报了研究所2018年度财政收支情况,分析了研究所的财务状况,介绍了研究所在提高预算执行率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有针对性的对2019年度财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传忠介绍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评议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徐义刚作年度工作报告

  

  何宏平主持会议

  

  夏群燕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张海祥作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人事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