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8年度党建、群团工作述职考评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支部和群团工作的组织能力,1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党建、群团工作述职考评会议。广州地化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研究生党支部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夏群燕对党支部党建、工会及共青团工作进行年度述职考评的内容及方式进行了说明。党支部考评由民主测评、自查自评、现场述职、台账检查四个环节组成;党支部书记考评由民主测评、现场述职两个环节组成;党支部委员考评为民主测评;工会主席、团委书记为现场述职。

  所属11个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推动落实所党委布置的重点任务情况”、“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促进科技创新的情况”、“谋划本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投入党建工作的时间和精力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PPT报告述职。工会主席和团委书记也分别就本年度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PPT报告述职。由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研究生党支部辅导员组成的评委会对各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夏群燕结合考评情况对各党支部和群团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践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丰富活动内容和方式,增强党支部和群团工作的感染力;三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既要加大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又要严格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四是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中,管理部门党支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以服务促进科技创新作为根本。最后她就群团工作如何适应新的形势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和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年轻人珍惜这个平台展示自己,培养协调沟通能力。他要求各党支部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从不同层面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业务工作的融合,创新工作形式,增强党支部的工作活力,加强联系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保证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顺利进行。

何宏平讲话

夏群燕主持

在职党支部述职

研究生党支部述职

工会主席、团委书记述职

评委提问、点评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