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团委获广州分院五四表彰大会两项荣誉

  

  5月6日,广州分院团委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色家书诵读会,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出席大会并讲话,广州分院团委委员、系统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人员、团员青年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广州分院团委副书记周琨主持。

  大会首先宣读了2017~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名单,广州地化所邓阳凡等11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了表彰。

  广州地化所研究生朱泽文、闫珊珊担任红色家书诵读会主持人,来自分院系统10个单位和分院机关共11组参赛队伍展开了精彩角逐,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诵读盛宴。广州地化所研究生程佳敏、周敏丹用中英双语,饱含深情地朗诵了革命烈士瞿秋白写给妻子杨之华的红色家书《将你要写的话,写在书上,等我回来看》,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斩获红色家书诵读会第一名。专业评委广东省朗诵协会副会长田奉丽对选手的表演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现场献上了即兴朗诵表演。

  大会最后,陈广浩寄语青年团员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志存高远、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伟大实践,争做中科院“四个率先”的贡献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科研前沿的开拓者,为深入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建设的各项工作奉献青春与力量。

  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广东省科学院对外合作部副部长裘钢作为广州分院老团委书记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为红色家书诵读获奖者颁奖。

 

(团委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