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行先导专项经费全过程管理培训会

  

    5月25日,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先导专项经费全过程管理培训会在标本楼308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财务处长何文华、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财务处长段周生授课。广州地化所主管财务副所长张海祥、科技与规划处和财务处的相关人员、以及研究所先导项目子课题联络人和科研财务助理等近5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科技与规划处处长袁超主持。

  张海祥在致辞中首先对两位财务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先导专项是中科院部署的重要科研项目,对研究所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所一直非常重视对先导专项的组织与管理。他随后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对做好先导子课题中期检查、财务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要求。

  何文华对先导专项预算编制和经费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他从先导专项的预算编制、资金使用、财务验收以及部分检查案例分析等,对过程管理进行了讲解。段周生介绍了先导专项的管理层级,并就先导专项预算编制、专项外协费、预算调整、中期检查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财务专家进行交流。 最后,财务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孙文杰进行了会议总结。

  本次培训不仅加强了与会人员对先导专项相关制度的理解和资金过程管理的认识,对做好研究所先导子课题中期检查、财务验收工作也具有积极意义。

主管财务副所长张海祥致辞

                              财务专家何文华授课                                     财务专家段周生授课

培训现场照片

(财务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