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光辉历史 强化初心使命——广州地化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党员六级以上职员、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以“重温光辉历史 强化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建于1954年,旨在纪念1927年12月11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中牺牲的烈士,是广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那段关于革命先烈为解国家危难、救人民于水火的峥嵘岁月。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成立于1959年,是目前广东省内建馆时间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展馆内的文物文献藏品令参观者心灵受到抨击、精神受到洗礼,“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民族血脉中的红色基因告诉我们,在国家危难、民族危亡的紧要时刻,总有一批仁人志士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理想,淋漓尽致地展现深明大义、舍小家为大家的豪迈气概。

  广州地化所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时期,选择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是加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的具体举措。通过现场教学,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昂扬姿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传承和发扬先烈们不屈不挠、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大公无私、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提高管理工作质量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合影

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