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暨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7月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暨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党员六级以上职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海祥作题为《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道路,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和落实“三个牢牢把握”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所长徐义刚结合学习会主题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时刻牢记“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使命担当。在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背景下,必须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增强紧迫感。通过不断创新的思维方法,找准研究所的定位和方向,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何宏平希望与会人员要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把基础研究做得更前沿和更扎实,不忘初心,科技报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发言指出,中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突破“卡脖子”的核心技术难题上贡献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提高科研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上持续发力,从根本上破解党建和科研“两张皮”的现象;管理人员要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工作,使科研人员从繁忙的日常事务中解放出来。

  党群工作处和公共支撑部负责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结合科技创新学习会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与会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思路的举措方面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