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B类先导专项“地球内部运行机制与表层响应”专项中期检查会议在广州召开

  

  7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共同组织的中国科学院B类先导科技专项——“地球内部运行机制与表层响应”(以下简称“地球内部专项”)专项中期检查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展规划局副局长黄晨光首先介绍了专项中期检查的背景及要求。专项首席科学家、依托单位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院士向专家组汇报了地球内部专项的总体实施情况,项目负责人潘永信院士、孙卫东研究员和朱茂炎研究员分别汇报了三个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专项和项目汇报,查阅了专项书面材料并进行了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地球内部专项实施2年多来,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研究成果,成绩显著,也对专项的下一步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评审专家组由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所、青藏高原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8位领域专家组成,组长为李曙光院士。

  

  (“地球内部运行机制与表层响应”专项办公室 & 科技与规划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