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月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科院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黄良民,指导组成员郭震、彭斌、王莉惠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会议,所长徐义刚,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出席会议,副所长张干列席会议。

  会上,何宏平汇报了广州地化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班子成员开展调研的情况。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研究生培养质量、高层次人才流失、存量资金、实验试剂耗材采购管理等4个调研主题和分管工作,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症结,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基础。每位领导班子成员交流调研成果期间,指导组、班子成员还分别进行互评交流,结合具体工作对调研报告的内容进行研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助力调研成果的进一步优化。

  黄良民对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以及党员所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研报告准备充分,问题分析到位、建议举措操作性强,按照工作计划,达到了良好的成效。他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四个到位”,确保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到位;二是根据调研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中科院下发的关于做好主题教育的新文件,准确领会和把握新要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认识往心里走、工作往实里走,促进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工作的能力。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