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党员六级以上职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深入社区、林场、农村、高校和机关单位发表的一系列关于民族团结、文化保护与传承、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内容。何宏平要求广大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的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具体要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始终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打折扣。

  在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的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和《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纪录片。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切实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