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8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中科院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黄良民,指导组成员郭震、王莉惠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作《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专题报告,从党委高度重视,认识行动到位;丰富学习内容,强化思想指引;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精准;整改思路明确,落实措施得力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同时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精神,敢于解剖自己,深刻查摆问题;相互之间敢于直言、勇于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过程得到了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何宏平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创新的实际行动。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学习教育成效。

  黄良民对广州地化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广州地化所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重视程度高,认识到位;完成了13次专题学习,真正做到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持久地抓学习教育不放松;明确制定调研方案,确定调研主题,取得了较好效果;检视问题贯穿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始终,从查摆问题、制定检视问题清单,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刀刃向内,实实在在的对照反思,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做到立行立改、能改即改;在扎实组织落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不少高质量的自选动作,在内容和形式上,有很多创新的地方。他希望,广州地化所党委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最后,中科院第十四指导组对广州地化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