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9月5日,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在标本楼308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入所教育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何宏平研究员、研究生部部分老师以及2019级新入学的60多名研究生参加新生入所教育会议。

  何宏平为2019级新生作所情教育第一课。他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的发展历史,并从研究所的学科领域与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以及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研究所人才队伍和技术平台的优势,珍惜时光、放开视野、奋发上进、勇于探索;同时要劳逸结合,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

  之后,教育处处长马跃良做了“迎接学习和科研的新起点”的报告。报告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教育和国科大教育的基本情况、国科大与研究所的关系;重点介绍了研究生管理基本情况、学生管理规定、研究生培养流程、课程学分要求、学位申请与要求、国际合作以及联合培养、往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国科大教育管理平台、研究生奖助体系、医疗与意外保险以及研究生公寓安全意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会上,对研究生进行了科研道德与诚信、安全保密工作、计算机网络安全等教育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希望同学们践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积极参与导师科研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科研水平,希望同学们“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能在广州地化所留下一段美好的时光!

  

  (教育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