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新生入学欢迎课暨实验室安全教育

  

  9月12日上午,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新生入学欢迎课在标本楼308会议室召开。副主任田辉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表达对新生的欢迎。

  室主任张干研究员为新生上第一课,他向新生讲述了中国科学院追求真理,科学救国,造福人民的文化脉络,以及有机地球化学学科的历史及发展趋势,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发展历程、实验室精神和使命、人员队伍组织框架和运行机制等。

  实验室安全是开展科研工作和培养人才的基本保障,在欢迎会上张干详细讲述了实验室安全行为规范(负面清单),希望新生在进入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牢记“十不要”,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自我保护习惯。 最后张干研究员结合自身感受对新生提出三点建议:重视实验室安全、知行合一、不受人惑。

  通过这次全面详细地介绍,使得新生迅速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及实验室运行基本情况,为顺利开展科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新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新入学及从国科大返回的2018级硕士与博士生近50人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希望每位新生形成严谨、科学和良好的实验习惯,遵守实验室操作规范,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

 

张干研究员为新生作第一课

   

会议现场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