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警示教育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9月2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等近30人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通报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意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情况。针对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4大方面、14条意见和建议,所党委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问题逐步解决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党委针对征集梳理出来的7大方面、16条问题进行了整改,其中6条问题已经在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到位,剩余10条问题正在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解决,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9起典型案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2018年巡视发现的9条共性问题。她希望广大党员和干部要及时掌握政策,防范问题发生,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视整改成果,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研创新环境。

  全体参会者认真观看了广东省纪委监委摄制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恶伞》。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