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参加广州分院“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歌咏大赛暨主题诗歌诵读会获优秀奖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歌咏大赛暨主题诗歌诵读会在广州南方剧院大剧场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工会工作委员会承办,来自广州分院系统12个基层工会300多名职工群众参加。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席朱国雄、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石亦菲应邀出席,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为活动致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接到广州分院通知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精心准备演出节目。合唱节目邀请专业声乐老师开展多次声乐培训,在工会主席王焰的带领下,40余位合唱团成员排除万难,积极排练,在歌唱技巧和水平上都有了大幅度提升。诗歌朗诵节目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对情感的掌控、声音的运用有了更深的体会。

  正式演出中,广州地化所合唱团生动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两首曲目,用最动情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春华秋实——献给著名科学家傅家谟院士》主题诗歌朗诵,抒发了科学家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了包括专业评委在内的现场观众。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广州地化所选送的合唱和诗歌朗诵2个节目获得广州分院“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歌咏大赛暨主题诗歌诵读会优秀奖。

合唱汇演

诗歌朗诵《春华秋实》

街头路演

  (工会供稿

附件: